只是想發段腦洞而已……不知怎的用手機發了主頁後台都不見了

 

一個腦洞兩段文一個坑

 

 

-

 

 

嚓。

 

黑暗中驀地冒起一星火光,被小心翼翼地護着,鄭重點亮了兩根蠟燭。

 

門外的腳步聲越來越近,他吹滅了火柴,捧着盤子站到門前。

 

還有三步。走路時後腳跟會輕敲地面,他再次確認那是熟悉的步伐。

 

兩步。燭光搖曳,一滴燭淚沿着螺旋紋理緩緩流下。

 

一步。他把空閒的右手伸向身後準備好的那碟奶油。

 

嘀——

是電子卡解鎖的聲音。

 

隨着一絲光線透進來,亮光瞬間擴散至全屋,金碩珍憋了一大口氣,反手將滿碟的奶油扣到來人的髮頂,從頭抹到褲上。

 

「生日快樂!」

 

這幾天寢室空調壞了,金碩珍為了不露餡連風扇也沒打開,奶油在悶熱的温度下已半溶解,順着閔玧其的髮尾滴滴答答,劃過他半閉的眼,無奈抿起的唇。

 

金碩珍摁亮了燈,吃笑着還不忘翻出手機拍下室友的窘況,前後左右都用視頻給紀錄下來了。幸好左手的重量提醒了他,趕忙把外表樸素平實的起司蛋糕捧到眼前,口中催促着:

 

「玧其玧其,快!許個願,燭油都要掉到蛋糕上了。」

 

閔玧其睨了他一眼,終於以強大的心理素質無視了全身黏答答的奶油,雙手合十靜默了幾秒,才把蠟燭吹熄。

 

金碩珍在旁舉着手機又要笑了,怕他真的生氣便捂着嘴,可是仍有些抽氣聲從指縫漏了出來。閔玧其懶得理他,轉身進浴室起碼先清潔好臉上的髒污,金碩珍見狀跟着進去幫忙遞毛巾。

 

「你今天連社團練習也翹了,就是為了準備這個?」把沾滿奶油的外出服也換下,總算渾身清爽了的閔玧其把蛋糕左右端詳了會,只憋出了句。

 

「你這是甚麼神情語氣!這蛋糕我可是想着你的口味弄的,做了一下午,不信你試試,絕對好吃。」金碩珍馬上為自己辯護。

 

「沒說你。」閔玧其聞言挑了一角細細品嘗,果然如金碩珍所說,是他喜愛的淡淡香草味,夾着細細的檸檬皮絲,入口清香,卻令他五味雜陳。

 

見他吃了一口後便不再開口,金碩珍不禁心急追問:「怎麼樣怎麼樣,好吃吧?」

 

閔玧其與他四目交投,微微勾起嘴角。「……嗯,沒浪費你這整個下午。」

 

能在閔玧其嘴裡聽到這句已經算是讚賞了,金碩珍滿意地點頭,也給自己挖了一大塊蛋糕,盤腿坐回沙發裡大啖一番。

 

他的臉頰因為剛剛的驚喜而被自己波及,沾上了點點奶油還沒擦掉,讓閔玧其想起他們的初見。也是生日宴上的奶油大戰,不過當時他是匆匆到場為學弟慶生而遭無辜誤傷,金碩珍則是用奶油毀掉他一身新衣的始作俑者。

 

那時才初中吧,現在已經要過在大學裡的最後一個生日了,時間過得太快,他總想貪心地留住一點,就怕面臨最後的分離。

 

畢業後,我們還繼續合租嗎?

 

想了想,閔玧其決定還是不問出來。今天他興高采烈的,就無謂說這些破壞氣氛。

 

-

 

不,大概不會了。這晚之後,他們就不會再見了吧?

 

當那句一直埋在心底的話脫口而出時,閔玧其心裡一突,朦朧的酒意全醒了,只模樣很傻地半張着嘴,卻連一句圓場掩飾的都擠不出來。

 

他對金碩珍,抱有超越兄弟友誼的情感。

 

他原來打算,就這樣守護着他就好。因為金碩珍一直沒有表露出任何對自己的獨特,之前談的也是女朋友,他不希望把金碩珍也拉到這個泥潭裡 就讓他以朋友的身份在他身邊,陪伴着他就好。

 

可是都被他搞砸了,在畢業禮後的這個晚上。

 

閔玧其不敢出聲,指名道姓的表白,難以開脫,罪已定好。而金碩珍,他在短暫的驚愕後,卻出乎閔玧其意料地說:

 

「對不起,我不能回應你的感情。我很感激你喜歡我,一直以來我也很珍惜你這個朋友,可是——我不會愛人。」

 

這下愕然的輪到閔玧其了。

 

「怎麼說呢,我……我曾經交往過兩個女生,我以為我很喜歡她們,可事實是,不,我沒有那種迷戀的感情,我愛不了人,這不是個別例子,跟對象無關,是我的感情出了問題。

 

「玧其,我很想愛你,我知道你很好,我跟你很有默契,我們對對方來說很重要,有事我會第一個想跟你分享,我也不想失去你。可是,很抱歉,我做不到愛你。」

 

沉默在空氣中蔓延。酒氣充斥着寢室,似把腦袋也層層裹住,使閔玧其目眩神暈,有種窒息感。

 

他從來不知道——

 

「那……」待開口他才發現自己的聲音變得多沙啞。

「你願意嗎?」

 

金碩珍像是不太理解他的意思。

 

閔玧其清清嗓子。「你願意喜歡我嗎?我們慢慢來,總有一天,你缺失的那部份我會為你補上,你只需要,把你自己交給我。」

 

「我——」金碩珍啞然。

 

他應該拒絕的。對這位好友有多珍惜,他就越不想讓他們之間的友情變質。他也自私地害怕,當一直得不到回應,閔玧其會心灰意冷地離去。

 

可是——他太好了,好得讓他在兩次敗北後,鼓起勇氣想再嘗試。

 

「我想學着,慢慢喜歡你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刺猬丸子L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