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時間點大概是黑安入職第五至六年之間
#只是想寫平平無奇的一年黑澤生日因為不想讓壽星過太爽(?)
##笑死本來能在4/7完成的文拖延了大半年才收尾

 

 

-

「咦,安達現在才走嗎?」

今天又被部長硬塞了一堆工作,才剛收完尾的安達只想回家好好休息一下,心裏不太想搭理隔壁課的吵鬧同事。不知怎地,明明快到凌晨,他們看起來卻比平常更精力充沛。

「我們正要去聚餐喔,課長說他請客,一起來吧,多點人才好玩!」

「啊?不、」拒絕的話來不及說完,安達就被拉着進了電梯。參與聚餐的人比他想像中還要多,女同事佔了大半,電梯間滿是竊竊私語,還帶着些安達看不懂的興奮,推攘間,他被旁邊一人擠到電梯角落。

超煩的……早知道就說自己工作還沒做完,至少獨自一人還比較自在。

安達煩躁地想着,雙臂抱着背包盡量縮在角落降低存在感,卻不想身旁那人倏地低聲道:「抱歉。」

嗯?
……是黑澤啊。果然是王牌,還真是無懈可擊呢,連這種小事也要認真道歉。

「沒關係,是電梯裏人太多而已。」不過有點悶就是了。安達悄悄再往角落靠去,微微踮起腳,好像這樣能多吸一點新鮮空氣。

怎麼還沒到地面,是誰忘了按層數了嗎?

「我是指,」安達散漫的思縮再次被打斷,他抬起頭,只見黑澤盯着樓層顯示器,神情凝重。

「他們擅自把你拉過來,妨礙了你休息吧?真的很抱歉。」

「也、也不用那麼沉重啦。」只看黑澤的表情真以為他是犯了甚麼天大的罪,況且安達也不太明白為甚麼是他在道歉,剛好電梯到了,只好揮手匆匆應了句,便跟着人潮離開。

「……也是呢。」

-

直到侍應生捧出燃着燭光的蛋糕,安達才後知後覺發現,這次聚餐的目的是要為黑澤慶生。

「當然表面上的理由是要慶祝跟黑山商事的合作成功續了五年約,但看看她們,明顯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。」

這樣嗎……難怪剛才黑澤會說那樣的話。

在包廂的熱鬧之中,安達聽着正在灌酒的同儕在耳邊酸溜溜的評論,淺淡的艷羨浮現心頭,卻又馬上消失得了無痕跡。

雖然也會不禁想,有人重視自己生日真好呢,但安達絕對無法像那個黑澤一樣,在這種社交場合如魚得水,無論是恭維或是婉拒,他根本都不擅於開口,更別說要一直保持那恰到好處的爽朗笑容了。

他還是乖乖當個佈景版,跟着鼓掌吃蛋糕就好。

「來、安達,你怎麼都沒在喝啊?多喝一點吧!」

「啊……好的。」

-

「安達真的不跟我們一起去續攤嗎?」

「嗯……有點醉了,我還是先回去休息。」

雖然是借口推搪,但安達確實是感覺到臉上熱氣騰升,脖頸到手臂的皮膚不可避免地熱紅了,眼皮格外沉重,若現在他身前有張床,恐怕立刻就能睡過去。

「那……」
「我送他吧,你們先去包廂。」

不用再應對自來熟的亢奮同僚讓安達鬆一口氣,向着說要送他的是夜主人翁點點頭,便率先向車站走去。

……說起來,這個時間應該也沒有電車了,看來今晚唯有找家網咖將就一下。也幸好明天是週六,可以回家好好補眠。

這樣想着,安達止住前行的腳步,轉身正要去附近的小巷碰運氣,一直默默跟在身後的人卻被驚醒似的後退一步。

「咦?」以為是有昆蟲竄過,安達嚇得心裏一提,也反射性地跟着往後跳,朝黑澤的相反方向踉蹌數步。短促的驚惶消散後,再定睛一看,閃爍着微光的玻璃砂路上根本空無一物——連一片落花也不見,只有兩團歪扭的影子模糊散落。

安達茫然眨眼,只見黑澤撇過頭,握拳頂在唇畔,像是被甚麼吸引住了目光,仍盯着地面出神。即使很奇怪,但也許這算是一種委婉的疏離,安達摸摸腦袋,笨拙地鞠躬感謝後便先離開了。

走着,他小心地踩在昏暗中邊界不明的砂磚中間,偶爾也會因角度的轉變,踏到自己那一小角倒影,直到某一瞬間,影子徹底消失,而這晚的小插曲,也跟這影子一樣,被他拋諸腦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刺猬丸子L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