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找到了一篇坑了的......

大概是OOC了吧,就不太想寫下去

 

 

他的錄制結束了。
轉換拍攝場地前節目組決定先分發下一環節的道具,吳磊默默靠近看起來累得快睜不開眼的一人,一邊搭上他的肩,另一手自然地接過他懷裡揣着的腰鼓。

「不用,又不重。」他聽到人軟軟地制止了一句。吳磊不作聲,只拍拍他的肩膀,攬着鼓的手臂悄悄縮向遠離對方的身側。其實開始遊戲時吳亦凡總要把鼓拿回的,可他就是想再照顧他多一點,再多一點。
吳亦凡大概也習慣了他的性子,說了一聲見沒用後就沒再說些甚麼,但他是閒不住的孩子心性,轉過頭又開始念叨起來。

「磊磊我跟你說——」他擺出一副節目中常見的忽悠姿態,吳磊一看就知他又要長篇大論一番。
倒也不是厭煩,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的他可愛極了,小表情也像小孩似的。不禁莞爾,好笑地看這哥又要玩甚麼把戲。

「其實呢,今天你看完照妖鏡上來,我就知道你是假的了。」哦?這倒不是不可能,畢竟他整天的表現確實與平時不同。不過想起上次他都直接跟人說實話了這哥還是不相信的劣跡,是真話或是想找回場子的辯解也是未知。吳磊挑挑眉,聽他準備怎麼說下去。
「你看,你今可真不太像你啊。平常你都不是會主動找上哥一起完成任務的麼,可是今天就跟直接放棄了似的,興致也不高,就算再傻也猜你的身份吧?」

吳磊心道,想想你之前幾期怎麼質疑我背叛我,可不就是傻麼?
但他撇撇嘴,選擇繼續安靜聽着。

而這次推理成功,自覺多了不少底氣的小哥哥又嘚瑟起來,一臉深沉要說教的模樣。「磊磊,你這年輕人啊,甚麼都好,就是想法太明顯了,心事全都放在臉上,這樣將來可要吃虧啊。」

吳磊快要被氣笑了。正好大表哥駕着車到了,他索性跟着人上車,拉下前後座之間的隔簾,然後對一臉懵的吳亦凡問道:
「這麼明顯麼?那凡哥你可看得出來,我對你是甚麼想法了嗎?」

吳亦凡眨眨眼睛,神情無辜:「甚麼?」

如果不是窗外另一台車駛過,車頭燈剛好照亮他泛紅的耳尖,也許吳磊真要被他騙了。
他閉閉眼,按捺住洶湧翻騰的急躁。「凡哥想裝不懂,我也姑且陪你玩一下。但我的耐心可是有限的。最後一期,不管你明不明白,我也必須得讓你明白。」

說完不待人反應,就放下鼓開門一躍下車。

-

第一次是吳亦凡先主動說出口的。
說實話吳磊那次其實特別委屈,不是因為他的凡哥沒相信他,而是因為凡哥選擇相信一個沒那麼親的姐姐也不信他。
我們都錄第四期了,你跟穎姐才錄第二期,怎麼就這麼快把自己給賣了呢?

可也許是因為甚麼天殺的紳士風度,吳亦凡對女生是特心軟,明明吳磊看着他哥都要糾結得不行了,穎姐再說幾句,這哥就直接倒戈過去。可真不省心。

第二次是吳磊自願的。
他內心也沒那麼慷慨就義,畢竟他是真的繞着半個沙漠跑,就為了完成他跟凡哥的任務,一圈下來體力再好也快累趴下了。可看到吳亦凡滿臉的不忍,他也算是認了。

大象就大象吧,這樣的方式,好像更能讓你記住我。

第三次是默契了。
反正從他們兩人都是蛋的那刻起,便注定了敲對的命運。

到了第四次,吳磊覺得,自己還是可以搶救一下。
幾期下來,他自覺是看清了節目組的套路。玩的就是相愛相殺,還必須是走的煽情派,相殺的背後總隱藏着各種苦衷理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刺猬丸子L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